绍兴诸暨1个月兑现财政政策资金逾6.8亿元

“财政管家”为企业雪中送炭

周楷华

2020年03月31日08:30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财政管家”为企业雪中送炭

3月30日,位于绍兴诸暨的浙江全兴精工集团有限公司新添了两套加工中心设备,这些设备将用于公司今年新一轮数字化生产车间改造升级工程。“这一工程实施后,生产效率有望提升15%左右。”该公司副总经理傅虹说,能够这么快启动技改项目,得益于公司刚刚拿到了上年度148.27万元的技改项目财政政策资金。

作为国内转向泵领域的龙头企业,去年全兴精工投入3000多万元改造升级了一套集精加工、自动检测于一体的可返溯生产线,今年计划加大投入进行信息化车间改造。受疫情影响,公司遇到了资金难题。3月7日以来,诸暨市财政局行政事业科科长张洁担任公司“财政管家”,提供政策解读、兑现办理等服务,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部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了资金压力,加速兑现财政政策资金成了破解企业难题的有效手段之一。为此,诸暨市财政局深化“三服务”,开展“管家式服务落实财政政策”活动,为企业送上“真金白银”。

该局一方面通过多种网络渠道发布最新的政策汇编,扩大政策宣传知悉面;另一方面,联合乡镇(街道)等部门为企业整理好“个性化”政策清单,派出20名“财政管家”上门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提升政策落地精准度,破除政策兑现中的堵点难点。

浙江金海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诸暨的一家新型过滤材料生产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立刻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转产熔喷无纺布,为口罩生产提供原材料。经“财务管家”辅导,仅几天时间,200万元奖补资金就到账了。“这笔钱帮助企业扩大产能,我们的熔喷无纺布日产能将达到1.5吨至2吨。”该公司负责人说。

记者从诸暨市财政局了解到,3月以来,诸暨市共计兑现财政政策资金超过6.8亿元,兑现率达99.95%,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以往约一年的进度。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