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桐乡:洲泉企业逆势飘红 为复产复工注入“强心针”

2020年04月01日19:4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嘉兴4月1日电 (张丽玮)“受国外疫情影响,我们的海外市场流失了不少订单,但国内市场不但不受影响,订单量反而明显上升。”京马电机有限公司毛黎军向记者分享新年复产好消息:刚刚过去的3月,企业的直流电机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0%,今年已新增一条新的直流电机生产线,预计还将新增2条。

3月31日,记者一行来到浙江省桐乡市洲泉镇采访发现,在严格的防控措施下,洲泉镇不少企业逆势飘红,为当地复产复工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京马电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开发、制造交直流家用电机、汽车电机、工业电机等系列产品。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12.53亿元,实现利税1.27亿元。

探寻成绩取得的背后,绕不开“创新”二字。2019年,该公司量产的驻车空调直流电机,依靠汽车电瓶即能保证货车空调运行10小时以上(传统电机不超过2小时),彻底改善长途司机的休息环境,大大提升司机驻车睡眠安全性,此项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我们占据国内驻车空调直流电机市场份额的80%。”毛黎军介绍,公司依靠技术先进性、品质稳定性、成本合理性来增加客户粘性,赢取业界口碑。

当记者走进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再次听到了好消息。“今年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五六月份。”企业副总经理郎洪峰认为,作为国内输送带行业的单打冠军,企业的产品有着无可替代的优越性,这是能保持销售长虹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橡胶输送带行业龙头企业,连续9年行业综合排名第一。

公司拥有6000平方米的省级企业研究院,2017年6月被认定为中国橡胶行业节能环保输送带技术中心。公司共有43条硫化生产线,具备年产输送带6000多万平方米的生产能力。

今年,该公司计划扩大产能。郎洪峰本以为,受疫情影响,今年原计划的项目开工会受到影响,不成想政府送服务上门,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悉,3月17日,由桐乡市政务数据办牵头,发改、经信、建设、环保、自然资源、水利、不动产等多个部门组成的“拿地即开工”VIP服务“直通车”驶进浙江双箭橡胶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现场,为年产1000万平方米钢丝绳芯输送带项目开展“拿地即开工”VIP组团服务。企业一次性拿到了新项目的不动产权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这四证。

郎洪峰兴奋地说:“1000万平方米钢丝绳芯输送带项目一期正在试产。项目投产后的第一批产品将出口到南美洲国家,预计可实现年销售3.5亿元。”

眼下是非常时期,对企业而言,要实现逆境突围,不仅要有危机意识,更要围绕创新做文章,练就“硬核”本事。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