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亿元减税政策“红包”惠及近2万户企业

嘉兴精准落实“房土两税”减免为企业纾难解困

田野

2020年04月03日09:00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精准落实“房土两税”减免为企业纾难解困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这笔税收减免无疑是‘雪中送炭’,经估算我们可减免房产税26.14万元,减免土地使用税13.83万元,这着实为企业减轻了不少负担,也让我们复工复产的底气更足了。”日前,嘉兴川山甲物资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原来,为精准帮扶严重受困行业及小微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此前,浙江省发布《关于落实应对疫情影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的通知》,旨在精准帮扶严重受困行业及小微企业,助力其复工复产,优惠政策执行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为此,嘉兴市税务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房土两税”优惠政策,将涵盖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四大类共计438户企业和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19000余户,预计可落实约2.14亿元减税,用“真金白银”缓解企业资金困难。

随着复工复产在禾城全面展开,嘉兴市各类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而嘉兴市税务部门在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上持续发力,针对资产较多的企业分类实施“房土两税”减免政策,精准帮扶企业纾难解困、复产扩能。“譬如,嘉兴川山甲物资供应链有限公司占地69169平方米,所属行业为其他道路运输行业,该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为此,我们第一时间送去‘房土两税’优惠政策解读,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等线上沟通平台辅导企业享受优惠政策,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嘉兴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不仅如此,政策鼓励引导各类经营性房产业主在疫情期间为受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按结合免租月份或折扣比例相应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因此,嘉兴市精准落实减免“房土两税”,可直接减轻企业固定税收成本,减轻资金流负担,无论是商家还是商场租赁户都是受益者。

据了解,嘉兴建陶市场及嘉地广场占地面积220883.4平方米,根据政策预计房产税减免49.44万元,土地使用税减免14.73万元。“在此基础上,这两个市场共有950户租户,根据为受困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政策,还能减免租金411.97万元。”该负责人表示,虽然商场开业后经营状况还需时日恢复,但是减免房租无疑可缓解这些商场租赁户的资金压力。

政策含金量高,落地落实是关键。为扩大政策知晓面,确保不留死角、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嘉兴市各级税务部门及时制定宣传辅导方案,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等“非接触”式形式,不断加大对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力度,主动加强与纳税人的交流互动,利用电话、视频等远程咨询服务方式,对“房土两税”纳税人开展一对一宣传辅导,第一时间收集和反馈纳税人在“房土两税”困难减免优惠政策执行中的问题和建议,旨在提升政策执行效果。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