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示范区建设“联考卷”,嘉兴交通争当“先行官”

张瑞洁

2020年04月05日09:23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答好示范区建设“联考卷”,嘉兴交通争当“先行官”

举全市之力、以非常规手段,答好加快推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联考卷”,嘉兴交通努力当好“先行官”。

在嘉善县丁凝公路红旗塘大桥桩基工程现场,卡车来回奔走,铲车挥动铁臂,工人挥汗如雨,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据悉,该工程是嘉善县丁栅至天凝改建拓宽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未来将建成连接上海与嘉兴的一条跨省快速通道。“希望断头路早一天打通,更加方便两地的通行。”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嘉善,交通项目这样忙碌的复工场面比比皆是。在嘉善县姚庄至杨庙公路省际界段项目潮里泾大桥施工现场,关键的技术工人和大部分施工人员已全部到岗、抓紧施工,力争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在丁枫公路,建设施工的好消息也不断传来……

为推进省际交通建设项目快速复工,嘉善交通部门科学制订复工方案,协调解决物资保障,全力营造项目复工安全环境。目前,丁凝公路、丁枫公路、姚杨公路3个在建项目已复工,一系列重大交通项目正加快复工的脚步。

一条条道路加速“生长”,与此同时,一辆辆穿行沪苏浙三省的班车也恢复开通,准时发班,将几个地方紧紧串联。记者了解到,目前,因疫情停运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的跨省公交已经全部恢复运营。

恢复运营以来,乘客已有不少。在西塘企业工作的赵女士有亲戚在上海,听说班车恢复了,她高兴地表示,上海每个月都会去,自从开通了这趟示范区3路公交线,她便成了老乘客。

乘客的热情挡不住司机师傅的严谨。每天,示范区3路公交线司机都在车内开展消毒工作。发车、到站,车内都要消毒。“两地居民往来密切,我们做好服务的同时,也要牢牢把住疫情防控这道关。”示范区3路公交线司机闻师傅表示。据悉,示范区里有5条公交示范线,在嘉善就能乘坐到2条。嘉兴市善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运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大力推进各地企业单位复工复产,全面满足市民乘客出行需求,自今年3月25日起,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内的部分客运班线及省际毗邻公交线路就已开始“复苏”,陆续恢复运营。

前不久召开的嘉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暨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大会,再次吹响示范区建设集结号。不久的将来,嘉善将形成“2211”的轨道交通网、“两横两纵”的高速公路网和“两横两纵”的干线公路网。嘉善接轨长三角的步伐将再次提速。

嘉善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举全省、全市之力支持推动示范区建设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已经进入全面施工期。交通作为发展的“先行官”,更要冲锋在前。今年疫情防控工作虽然一定程度上延缓了交通建设的步伐,但也激发和凝聚了交通人的斗志和担当。交通人将再起宏图,补齐短板、拉长长板,不断提高交通建设的显示度,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示范区建设交出交通的高分答卷。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