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缙云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50个专班服务企业“零距离”

杨世丹、汤晓燕

2020年04月06日09:0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50个专班服务企业“零距离”

“多亏了服务专班,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丽水市缙云县众发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田逸农感慨道。

此前,由于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紧缺,缙云县部分企业主急得团团转。“没有口罩,就没办法复工,我们的订单都积压了。”缙云县广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家好说。缙云县东方镇企业服务专班组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后,迅速联系当地乡贤,借助乡贤力量联系口罩生产商,最终为企业采购口罩1.2万只,助力复工复产。

为帮助企业尽早恢复生产,缙云从涉工部门、卫生系统、属地乡镇等共抽调144人,组建了50个复工复产服务专班,下沉企业指导服务。此外,专班组积极协助企业向县“口罩银行”借贷,全县累计借贷口罩4.93万只、测温枪200把。同时,根据缙云出台的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口罩奖励办法,帮助企业获得奖励口罩19.62万只,惠及200余家企业。

物资保障解决了,返岗难、招工难成了不少企业复工的又一难题。为帮助外地员工尽快返岗,缙云开出了专列专车,由人社干部组建的专班远赴贵州、云南、四川等地,一边深入当地宣传用工政策,一边全程跟班参与服务。

“高铁到站后,还有大巴等着接我们回企业,政府想得真周到!”缙云县新泰纱业有限公司的老员工胡艳说。胡艳还把自己刚毕业的儿子也带来加入新泰纱业这个大家庭。老员工、熟练工的回归,为企业复工复产开启了加速度。

据悉,缙云复工复产服务专班已在全县212家规上企业全覆盖,指导服务800多家企业,累计走访1074余人次,发放企业员工防护手册两万本。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