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湖州成为长三角中心的发展热土

“湖九条”新政引起企业家热议 

邵鼎

2020年04月06日09:23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让湖州成为长三角中心的发展热土

日前湖州发布《湖州市重大项目攻坚及招商引才新政》,将投入1000亿元资金,以长三角最优的政策支持,全力打造低成本创业之城,全面推动重大项目攻坚和招商引才。湖州不少企业负责人、创业者获悉此消息后,非常兴奋,大家纷纷表示,这九条新政干货十足,充分显示了湖州的诚意,对于湖州成为长三角发展的中心热土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作为新政发布的见证者,启航汽车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特夫参加了当天的全市重大项目攻坚暨招商引才大会。他认为湖州处于长三角核心地区,拥有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再配上良好的招商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确实是一方投资创业的热土。“中车交通德清启航新能源商用车零部件生产基地项目自从落户湖州后,整个建设进程可以说相当顺利,特别是疫情期间,在政府部门的协调帮助下,整个生产进度已赶上预期计划,我相信随着‘湖九条’的出台,会有更多优质的项目和企业落户湖州。”张特夫说。

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军呈看到新政发布后,回忆起了珀莱雅落户湖州的情景。“我们企业是以商引商的项目,正是看到湖州打造美妆小镇的战略布局,我们选择了这里,这几年珀莱雅的发展超出我的预期。”侯军呈笑称,如今他也成为了湖州招商引才的一份子,在所属的化妆品行业中发挥着自己的能量,他坦言随着新政政策红利不断显现,会让湖州在未来的长三角竞争中占据主动。

“在此次出台的新政中,涉及引才育才的政策内容占据了不小的比重。当前,长三角区域正处在引才窗口期,谁能抢抓机遇、聚集人才,谁就更容易赢得发展主动、取得领先优势。”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长兴项目总指挥童志远认为,此次的新政为湖州未来的人才招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未来湖州要进一步优化人才项目遴选标准,强化“人才+产业”“人才+项目”双招双引,加速引进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高端人才项目。

新政的发布还吸引了很多初创者的关注,刚刚成立自己公司的朱振华表示,他最关注的是政策中对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支持。“每年安排5亿元专项资金,对于刚刚踏足社会的创业者而言是巨大的支持,我认为政府除了要给予资金的支持之外,在创业指导、市场培育、企业管理上也要给予更多支持,让创业者敢于创业的同时,更要提振扎根湖州的信心。”朱振华说。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