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高名将张国伟退役

周婉琪

2020年04月07日09:1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跳高名将张国伟退役

近日,中国跳高运动员张国伟在微博发文,他写道:“对不起,我真的跳不动了,我决定退役了。”

张国伟1991年出生,曾在2013年以2.32米打破朱建华保持了27年的室内全国纪录,两年后又跳出了2.38米的室外个人最好成绩,距离朱建华2.39米的纪录仅咫尺之遥。张国伟曾表示:“我的目标是成为首位跳2.40米高度的黄种人。”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他以2.33米获得亚军,还曾在仁川亚运会、钻石联赛等取得过奖牌。

张国伟在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表演的“白鹤亮翅”动作为人熟知,之后凭借搞笑幽默的风格成为运动员网红,是中国体育军团里的搞怪“大咖”之一。今年3月初的意大利锡耶纳跳高挑战赛,他以2.28米获得亚军,距离奥运达标还差5厘米。赛后他曾表示过去几年因伤病一度想要放弃,但希望能兑现承诺、实现梦想。不过随着东京奥运延期,他最终选择退役。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