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26亿元!浙江平阳45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

2020年04月09日16:3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继今年3月集中开竣工99个总投资达337亿元重大项目后,4月9日,浙江平阳在三和开元大酒店举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352.26亿元,其中5个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17个“251”单体制造业项目。

此次签约仪式采用现场签约和“云签约”两种形式,分为单体制造业、服务业、片区综合开发和总部回归四类项目进行签约,并采用网上同步直播。

引人注意的是,此次采取“云签约”的项目中,计划总投资150亿元的瓯南明珠“古鳌头”项目,将打造成平阳标杆性建筑——鳌江北岸金融商务中心,成为浙南“陆家嘴”。该项目用地面积663亩,由金茂(上海)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通过开发建设商业水街、地标办公、酒店等引领性项目,将建成集县域文体娱乐、旅游休闲、品质住区为一体的鳌江滨江新区。

除了这个“巨无霸”项目外,还有不少投资体量较大的项目落地。其中单体制造业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150.26亿元;服务业项目3个,计划总投资52亿元;片区综合开发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150亿元;总部项目16个,年纳税额2.03亿元。包括了年产20万吨节能环保型塑包生产线项目、智能汽车EBS产业化和离合器扩产项目、智能监控等电子产品生产基地项目等一大批备受瞩目的单体制造业项目。

这一大批项目的签约,是该县结合当地“3+X”的产业基础,坚持谋大招强的理念,梳理在外商会招商资源,瞄准战新产业、旗舰型企业项目,不断创新推介方式,谋划充实100个总投资超800亿元招商项目库的“结晶”。对省重大产业项目和“251”单体制造业项目的尤其重视是平阳的“一贯作风”,该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打出了“细谋划、强保障、重推进”的组合拳,引进了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先进、社会影响力广的优质产业项目和“251”单体制造业项目,为该县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了强大动能。去年,该县共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4个,完成市定任务的150%,全市排名第一,其中瑧瀚、晖达等10亿元以上重大产业项目5个,万科等“500强计划”项目2个,单体制造业项目17个;新引进总部项目37个,实缴税收5.1亿元;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10.46亿元。招商引资工作考核连续两年全市第二。

“受疫情影响,给招商引资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但我们严格落实‘任务不变、压力不减’的要求,努力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滞后的任务拼回来。”该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借此次集中签约仪式进一步推动平阳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高度,营造全县良好的招商氛围。接下来,将在本次签约活动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加码加力”,紧盯“152”工程项目和省重大产业项目的推进,强化“招商为要、项目为王”的理念,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先进、社会影响力广的优质项目,促成再谈的20亿元以上和50亿元以上单体制造项目早日达成意向、尽早落地,掀起一阵“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全力以赴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攻坚战,为平阳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更强动力、增添最大活力。(金珍杰)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