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三服务”准头

肖风

2020年04月09日09:25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提高“三服务”准头

当前,根据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浙江正在全省域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是,企业运行中还有不少具体困难要克服。这一背景下,“三服务”就是一个“利器”。

一方面,“三服务”推动各级干部与企业人员面对面、零距离,这本身能在特殊时期凝聚合力,增强企业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底气。另一方面,“三服务”妙就妙在不搞一刀切,对准具体问题提供具体解决方法,能弥合政策“最后一公里”的“缝隙”。这在企业面临各种困难的当下,具有逐个破解的独到成效。希望我们的各级干部真正能理解“三服务”的重要性,扎扎实实以脚步丈量民情民意,助力企业突围解困。

一段时间以来,全省各级干部着力通过“三服务”推动企业产能恢复、逆势发展,受到企业广泛欢迎。不过,现实中,仍然要防范一种情况,即由于服务精准度不高而导致极少数企业获得感不强。

究其原因,或是用心不够,把走访当服务,走过场、见个面了之;或是用功不足,事先政策功课做得不透,对企业需求了解不够,无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或是出个文件了事,但政策仅停留在纸面上,对企业无多大效用,政策效果打折扣。

笔者以为,这些情形能否避免,事关惠企政策能否落实落细。对干部而言,关键还是要真真切切把企业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来解决;树立需求导向,分析企业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树立实效导向,充分运用税收、电力、社保等大数据,让企业“一次不用跑”享受政策。只要准头提高了,相信这样的“三服务”一定会更受企业欢迎。

【作者为金华市基层干部】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