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全年将新增上云企业10000家以上

李中

2020年04月10日09:19  来源:温州网
 
原标题:“5G+”赋能!全年将新增上云企业10000家以上

布局5G“新基建”,下好数字经济先手棋。温州通过实施5G“百千万”行动计划,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5G基站3000多个,实现主城核心区、县城重点区域及典型应用场景5G覆盖,培育形成了智能电气、智能网联汽车、智能装备、智能家居等一批具有行业影响力的5G重点企业和优势特色产品。

据介绍,5G低时延、大容量、高可靠的特性将进一步加快智能车间的建设,将极大推动人工智能在工业领域的应用。将更有力地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今年,温州将加快推进5G规模组网,并于近日率全省之先,通过“云签约”形式,由市政府与电信浙江分公司、移动浙江公司、联通浙江分公司、铁塔浙江分公司、华数集团等5家国有通信企业分别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涉及“新基建”总投资132亿元,计划通过三年时间新建5G基站30000个,加快提升以5G为主导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不断夯实壮大的5G“新基建”为温州探索5G在产业数字化、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应用试点新应用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如温州电信5G助力正泰电器实现温州首家5G工业互联网应用,温州移动利用5G技术助力眼视光医院发布全国首家5G远程眼科门诊,以技术扶贫的方式实现优质医疗资源的平衡。此外,该市计划建设浙江云谷磐石数据中心、移动浙南云计算中心、5G+温州沿江月光旅游经济带、5G+智能车间、智慧文旅、智慧安防等一批融合应用项目。去年,温州通过建立温州5G产业联盟,加快5G融合创新,支撑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业务收入高达821亿元。

下一步,温州将深化5G与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领域融合,加快推进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力争全年实施智能化诊断服务项目1000个、智能化技改项目1000个,新增应用工业机器人1900台以上、上云企业10000家以上,工业设备联网率达到43%。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