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富春街道吹响重大项目攻坚战斗号角

骆炳浩

2020年04月14日08:19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富春街道吹响重大项目攻坚战斗号角

杭州富阳首个城中村自主改造项目——富春街道湖塍村城中村自主改造项目,征地约1700亩,搬迁农户约987户、企业8家,计划5月31日前完成房屋评估,6月10日前完成签约,6月30日前完成房屋腾空。

在4月10日举行的富春街道2019年度先进表彰暨2020年重大项目攻坚战斗动员大会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下达《2020年街道重大项目攻坚战斗任务书》,明确了包括湖塍村城中村自主改造项目在内的28个重大项目的攻坚时间表和责任人。同时,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军飞向11个攻坚战队、33个战斗小队授旗。

“一声号令干到底,掀起项目建设的实干热潮。”富春街道将坚持做到“三个不动摇”——

加快高新产业发展不动摇。依托杭州智慧城市建设优势,坚持“三化融合”,强化数字赋能,持续打造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不断做强做优光电通信、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制造等高新产业,把企业暂时蛰伏的巨大潜力充分激发出来。

加快产城融合不动摇。集聚自身平台优势,推动金桥园区转型提升,加快产业空间腾退,做好西邮、大盘山、金桥园区土地收储工作,规划融杭交通项目沿线产业布局,发展高速、高铁和地铁经济,重点招引总部楼宇、信息服务、新消费新零售、文化创意等服务产业项目,加快东方茂、银泰、宝龙城市广场等大型综合体品质提升,打造精品商圈,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加快美丽经济发展不动摇。启动拔山、宵井、方家井3个村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1040亩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完成大青溪、三桥溪和方家井欢坞溪整治及杨清庙大坞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依托“茶艺小镇”、高铁小镇建设,规划美丽经济产业布局,加快富春矽谷、杭州茶叶厂等项目落地建设。通过深入开展“味道山乡”“百花百村、百村百味”等系列活动,大力发展美丽经济。

(责编:祝舒铭、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