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推出科学分流、智慧引导、无接触检票等举措

西溪湿地,让你安全畅游

陆遥

2020年04月27日09:0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西溪湿地,让你安全畅游

4月26日,进入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月季吐露芬芳,虞美人灿若烟霞……眼下,正值一年一度的花朝节,景区内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无不展现着浓浓春意。

今年的花朝节将延续到5月24日,展出近千个品种、百万盆花卉。马上就是“五一”假期,大花飞燕草、蔷薇、芍药、绣球等将迎来盛花期,毛地黄、鼠尾草、超级海棠等将如七彩锦缎般铺满绿堤,鸢尾、睡莲等水生植物也开始苏醒……“五一”假期期间,西溪湿地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越剧表演、创意市集、15周年打卡等。

为了保障“五一”期间园区游览安全有序,西溪湿地防控措施处处可见。

记者来到广场上的自动售货机旁,一位保洁员正认真地给机器的屏幕、按钮和取货口消毒。据了解,目前园区有保洁员近百人,恢复开放后增加了多个消毒流程。

预约入园,管控前置。按照《浙江省新冠肺炎防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工作指南》,西溪湿地将继续严格实行预约入园。“‘五一’期间,每日景区(核心区)接待游客总量不超过2.4万人,同时开展景区门票线上预约工作,采用科学分流、智慧引导、无接触检票等举措,保障游客安全有序游览。”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丁琦伟介绍,园区免门票优惠政策截止日期由5月1日延续至5月5日,市民游客请提前在西溪湿地官方微信公众号预约,最早可提前一周预约。5月6日起,公园将恢复门票售票,仍需预约入园。

智慧旅游,更添便利。节日期间,园区将及时对外发布预约信息,做好引导。作为5A级景区,园区所有桥梁、台阶等都有安全提醒,疫情期间还通过广播、告示牌等方式增加安全提醒。工作人员将按照“戴口罩、亮绿码、不扎堆”的防控要求,引导入园游客。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大流量,园区内增加了1米等候线、警戒隔离带等。“五一”期间,西溪湿地将通过党员志愿者、“小柿子”志愿者和后台人员,加强出入口管理和咨询,工作人员数量是往年同期的3倍以上。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