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滨江:蜘蛛侠、汽车人携手共创“污水零直排区”

2020年05月06日13:2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助力杭州滨江区建成“污水零直排区”的雨污分流工程,又出现了神器。

近日,在该区联庄公寓,29米的登高车派上用场,配合“蜘蛛侠”在小区外墙安装雨污分流的立管。

据了解,联庄公寓有9栋单元楼,312家住户。此前,每逢雨季,雨水污水一度混合排入临近的永久河。此次通过在外墙装置立管,雨水污水将各行其“管”,永久河亦不会再有生活污水排入。

建管中心为进一步巩固“五水共治”成果,今年,滨江区计划投资4亿多元,全力推进“污水零直排”项目建设,其中,49个生活小区将实现雨污“分家”,惠及逾20万居民。

“相较于智能装置,传统的外墙立管不仅维修方便,更重要的一点是,可以从源头实现彻底雨污分流。”滨江区建管中心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滨江区内的小区一旦列入提升改造名单后,外墙立管将会成为首选。

据悉,今年计划推进的建设项目主要集中在浦沿街道,其中,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涵盖了彩虹城小区、盛元慧谷、东冠公寓等生活小区,此外,还包括滨江宝龙城、中控、中医药大学等商场、企业、学校等自行整改项目的推进。

滨江区五水办常务副主任韩知初也表示,今年是滨江区“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的收官之年,除了完成浦沿街道“污水零直排”创建外,滨江区将继续巩固完善西兴、长河街道的长效管理,力争全区通过“污水零直排”复核验收,建成全区“污水零直排区”。(富威玲)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