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咖啡又是锦旗 只因这支队伍太暖心

陈程

2020年05月06日08:45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又是咖啡又是锦旗 只因这支队伍太暖心

“我知道你们每天都要很晚下班,特地给你们买了咖啡提提神。”近日,一名年轻男子驾车来到浙江温岭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门口,从车内拿出一面写有“感谢守护,安心暖心”的锦旗和几袋咖啡,送给专职巡防队的队员们。

4月24日凌晨1时,专职巡防队在辖区巡逻时,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白色轿车后备箱大开。当时下着雨,后备箱里的东西都已淋湿。因为是外地车牌,巡防队员吴金林立即通过钉钉群向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求助,并在现场等候车主。

半小时后,车主急急忙忙赶来。车主姓胡,在城东经营一家餐饮店。“谢谢你们,我记得晚上回来的时候后备箱是关着的,可能走的时候不小心按到了车钥匙,麻烦你们一直在这等我。”接到民警电话时,胡先生不禁心颤了一下,原来他将店里的营业款全部放在后备箱,如果被盗的话损失惨重。

吴金林核实身份后,便让胡先生检查车内的东西有无丢失。在胡先生检查确认后,吴金林这才松了口气,继续上路巡逻。

没想到,这件事被胡先生记在了心里,他当晚便发了一条朋友圈:给城东派出所的警察同志点赞,车后备箱开着四五小时了,打电话等我下去后才开走,每晚看到巡逻车在,这边治安好是有理由。

城东专职巡防队共20人,每晚9时至次日凌晨3时,负责在辖区场所周边地段、人员密集处及治安复杂区域巡防。“时常会碰到群众因疏忽大意导致门窗、后备箱未关的情况。”吴金林说。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