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速抢时 争先创优

温州: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郑序

2020年05月09日08:25  来源:温州网
 
原标题:温州:争速抢时 争先创优 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温州市政府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二季度工作动员部署会昨天(5月8日)召开,分解落实政府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和二季度“争先创优”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狠抓落实、敢拼善赢,在“两手硬”中奋力实现“两战赢”,努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为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展现政府作为、政府担当。

姚高员首先分析了当前特殊形势给政府工作带来的五方面考验。他指出,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齐抓,考验政府“弹钢琴”能力;高质量发展与经济下行并行交错,考验政府调控手段;危与机转化加速,考验政府创新思维能力;公共服务与群众需求不适应,考验政府供给水平;维护稳定与依法治理双重要求,考验政府施政本领。全市政府系统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面临的种种考验,以工作的确定性化解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以月度、季度的确定性目标化解年度的不确定性,以更有针对性的超常规举措对冲疫情的巨大冲击,积小胜为大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不折不扣兑现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年度目标任务,责任要清、协调要勤、方案要细、时间要紧、督查要严、问效要快,确保各项工作按时完成、100%完成、高质量完成。

姚高员强调,要以非常之力攻坚奋战二季度,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争先创优行动”,按照“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重激励、争高分”要求,建立“一图一表一指数”赛马机制,细化落实6个核心指标、5个匹配度指标、12个专班"6+5+12"评价清单,力争到六月底五色图“全域绿”、指标“全线红”,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全力实现半年度正增长。在抓“一图一表一指数”过程中,要严守统计数据质量红线,把精力聚焦到支撑指标增长的具体项目和具体工作上,实打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姚高员强调,夺得“两战赢”的全面胜利,“拼”是唯一出路。全市政府系统要在周监测月评价中“拼干劲”,建立月推进的精准比拼机制和专班干的高效运作机制,抓好责任分解落实。要在抢抓窗口化危为机中“拼速度”,多一些提前完成,少一些突击赶工,多一些闻令而动,少一些催了才动,多一些马上就办,少一些放放再说。要在解难题强执行中“拼担当”,保持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主动破难题、理旧账。要在塑亮点树标杆中“拼地位”,增强“争第一、创唯一”的气魄,在考核中争先进、获激励。要在干成事创新业中“拼境界”,唯实惟先、忘我奋斗、干净干事,不负温州人民的厚望重托。

(责编:祝舒铭、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