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啦!杭州下城区产权交易服务云平台首次竞价圆满完成

2020年05月09日14:3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成交啦!”公共资源交易杭州市下城分中心的工作人员兴奋地喊道。时间定格在2020年5月9日10点47分24秒,历经3个竞买人228轮激烈竞价、189次延时、1447次围观,“君玺公寓2幢105室”三年租赁权标的最终以26.2万元/首年的价格在下城区产权交易服务云平台顺利成交,溢价率达到了79.5%。

  为充分激发疫情期间公共资产交易市场活力,下城区政府积极寻找突破口,创新性采用了服务全委托政企合作新模式,携手阿里拍卖于4月28日正式上线下城区产权交易服务云平台。

  这是平台首次网络公开竞价,与下城区之前国有房产线下拍租收取的5%拍卖佣金相比,平台综合成本降低50%以上。就拿今天(5月8日)成交的君玺公寓2幢105室三年租赁权来说,成交价26.2万元/首年,成交人需要支付拍卖公司佣金1.31万元,而现在的全委托竞价模式,成交人只需要支付0.655万元交易费用,极大地降低了成交人的交易成本。

  下城区在全国率先探索公共资产交易服务全委托模式,云平台公开竞价有效确保了交易前、交易中、交易后全流程公开透明,也标志着下城区真正实现了公共资产服务全生命周期“一次都不跑”。

  据悉,明天上午10点将有5个标的上线竞价,均系下城区中心地带热门资源。近期该平台还将以直播形式对蓝立方、三立时代广场等优质国有资产进行“云招商”。(应岱筠、方琳、柳景春)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