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

浙江省20项次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钱祎、陈亮

2020年05月13日08:0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20项次工作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5月12日,记者从浙江省政府督查室获悉,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内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奖励支持措施。这是国务院办公厅自2017年起连续4年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表扬和政策激励。

浙江获督查激励项数在全国各省(区、市)中名列前茅。以浙江省为单位共获5项督查激励;7个设区市、4个县(市、区)以及杭州市余杭区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共获15项次督查激励,其中杭州市、湖州市、绍兴市分别获得2项次督查激励。浙江获督查激励涉及的领域也较广,在30个方面督查激励事项中,浙江有18个方面获得督查激励,其中在针对省(区、市)层面设置的13个方面中,浙江有5个方面获得督查激励;在针对市、县层面设置的17个方面中,有13个方面获得督查激励。

以浙江省为单位获得的5项督查激励事项分别包括: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诚实守信金融生态环境、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健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成效较好;促进外贸、外资稳定增长,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成效明显;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好、地方投资落实到位、促进社会资本进入交通建设领域措施有力、交通债务风险防控工作落实有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自主创新和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成效明显;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落实国家科技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成效较好。

杭州市、宁波市、湖州市、绍兴市、金华市、衢州市、台州市,瑞安市、长兴县、义乌市、衢州市柯城区也分别获得督查激励,激励事项涉及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明显;财政预算执行、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国库库款管理、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等财政管理工作完成情况好;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少且用地需求量较大;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促进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实施技术改造成效明显;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较强、产业基础雄厚;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成效较为明显等。同时,杭州市余杭区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作为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的区域“双创”示范基地获得督查激励。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