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云”上采购精准助力扶贫协作

2020年05月18日08:52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云”上采购精准助力扶贫协作

这两天,湖州银行采购负责人杨惠,用新注册的账户登录政采云农业(扶贫)馆平台,选取了四川广安地区的贡米、皮蛋和手工腊肉,新疆柯坪地区的红枣和木耳。“这些都是食堂常用的食材,以前是在市场上采购的,现在可以通过政采云进行原产地采购,在满足员工需求的同时,还能帮助协作地区脱贫攻坚,我们很支持。”杨惠说。

记者获悉,市财政局与市金融办日前联合下发《关于在全市金融系统开展消费扶贫的通知》,活用相关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做好农副产品消费的统筹协调,深挖食堂、工会等后勤采购资源和消费潜力,通过政采云湖州市农业(扶贫)馆平台采购东西部扶贫协作地区和其他扶贫地区的优质农产品。截至目前,市本级共有40多家金融机构注册政采云账号,并预留了采购份额。

湖州市农业(扶贫)馆是依托浙江省政府采购云平台设立的。记者点击浏览该馆网页发现,各类来自东西部协作地区的农产品琳琅满目、图文并茂,包括粮油豆副产品、水果坚果产品、蔬菜葱姜蒜料、禽蛋及副产品、海鲜淡水产品、其他农副产品等。市财政局采监处负责人介绍,农业(扶贫)馆销售的农产品价格不高于一般市场价,产品质量接受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平台同时建立交易过程跟踪追溯机制,确保食品安全。

接下来,湖州将鼓励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自办食堂、超市等后勤保障部门,以及各级工会组织通过该平台进行采购和代购。此外,市财政部门还将深入摸排援建对口地区农产品供应商和承销产品情况,对接湖州农副产品需求,力争上线更多优质农副产品。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