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防诈热线防损近四千万元

李世超

2020年05月20日08:2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湖州防诈热线防损近四千万元

作为全国首条防诈骗热线,湖州2250000防诈热线开通一周年已接听咨询电话近1.8万个,制止各类高危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550余起,避免群众损失3880余万元。

“我要反映情况,我在网上猜数字赌博,投入了20万元,现在账面有70万元,想提现,但是平台方说要交10.5万元手续费才行,这是不是诈骗?”近日,防诈热线接到周先生来电,在简要记录案情后,民警通过系统摸底,迅速告知对方这是诈骗,及时阻断了可能发生的损失。针对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日益频繁和群众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增多的情况,湖州公安去年4月推出防诈热线,具有防诈专长的民警24小时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让事后报警‘止损’变成事前咨询‘防损’,一年来,防诈热线取得实效的关键在于广大群众的高知晓率和认可度。”湖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说,湖州公安与工商银行、太平洋保险公司合作,推出防诈保险,凡因防诈热线甄别后汇款造成直接损失的,每人每起案件最高赔偿10万元。湖州公安部门还充分利用各种渠道,持续加大防诈热线的宣传力度。截至目前,群众对热线的知晓率达90%以上。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