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衢州分行授信300亿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2020年05月26日14:43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引擎”。今年以来,农行衢州分行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重点支持交通先导、城市赋能、产业创新等多个领域的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共支持衢时代未来大厦、杭衢高铁、衢江抽水蓄能电站等各类项目70余个、授信总额达300亿元,投放比年初增加近20亿元、同比多增30亿元,为促进衢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金融支持。

聚焦交通先导 助力打开区域开放大通道

5月19日下午,在中铁三局集团杭衢铁路四标段常山港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第二个桥墩已见雏形,四周搭建起了层层钢管脚手架,工人们顶着烈日正在桥墩旁忙碌着拆卸钢模板。

“33.5年期限、50亿元信贷资金,上周日1亿元贷款已到账,有了农行的资金支持,杭衢高铁项目定会如期完工。”日前,中铁三局集团杭衢铁路四标段一分部工程部长刘志军说。

据悉,这是农行衢州分行对衢州交通建设历史上投放金额最大、货款时间最长的一笔重点项目支持,该笔1亿元贷款也是杭衢高铁收到的首笔贷款。

“今天我行给杭衢高铁项目的第二笔2亿元的贷款也将发放到位。”农行衢州绿色专营支行公司业务部经理伍华铭说,为支持杭衢高铁项目的顺利完成,该行对该项目授信50亿元固定资产贷款,同时为节省企业的财务成本,该行还配套了12亿元的周转贷。

近年来,围绕衢州加快打造区域开放桥头堡战略,突出交通基础设施改善和城镇综合功能提升等重点,该行把铁路公路码头等作为优先介入领域,专门组建交通项目服务团队,充分发挥自身在交通项目运作优势,通过组建银团等形式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衢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先后支持了黄衢南高速公路、杭新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九景衢铁路浙江有限公司、衢宁铁路、杭衢高铁等重点交通项目10个,审批金额144.31亿元,陆续投放贷款93.94亿元。

聚焦城市赋能 助力高品质活力之城建设

“正在建设的衢时代未来大厦,建成后将成为智慧新城一对“双子楼”,可以预见这里将成为衢州的新地标”。在衢时代未来大厦建设项目现场,该项目工作人员朱薇珺介绍道。

据了解,该区块的定位是打造特色发展、融合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的创业平台,智慧新城招商引资、产业结构转型的新平台,今年以来针对项目建设情况,农行衢州分行已投放贷款6800万元全力支持项目建设。

围绕提升城市能级,农行衢州分行以衢丽花园城市群建设为契机,为城市赋能项目提供配套贷款。针对项目范围广、政策性强、贷款申报所需资料要求高等特点,该行主动参与古城双修、西区高铁新城开发等项目前期,提前介入,协助编制最优方案、引进最优主体,全程参与项目的筹备和推进,确保项目以最快速度获得审批。

在衢州市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工程现场,衢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则表示,为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农行衢州分行已投放贷款5000万元,这个项目是该公司与农业银行合作的首个项目。

为守护三衢大地蓝天绿水青山,农行衢州分行将绿色金融作为助力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清洁能源、污水处理、节水净水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加强政策倾斜,实施差异化管理,争当衢州市绿色发展的践行者,切实助力“美丽大花园”建设。

截至目前,该行先后支持了衢州市污水处理厂扩建(三期)工程、衢州市第四水厂厂区、管线及附属配套设施建设工程项目、衢州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重大项目20个、累计发放贷款38.33亿元。

聚焦乡村振兴 助力乡村大花园高水平建设

“这条沿江公路的风景很美,一边是高堤大江,水波悠悠;一边是青山茂林,绿意盎然,令人心旷神怡。”行走在衢江区云溪乡孟姜村的沿江公路上的丰强先生介绍,沿江公路吸引了很多人前往,这里也发展了一些农家乐,助推了乡村振兴。

而衢州沿江公路的全线贯通也离不开农行衢州分行的金融支持。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已投放2800万元支持柯城美丽沿江公路建设,还投放6000余万元支持江山通景和常山351国道改造等交通交通项目建设。

“太刺激了,乘索道上山只需要不到10分钟时间,真不愧是浙江第一索。”体验六春湖索道的游客郑晓颖说道:“从玻璃吊箱里面往下看,成片的杜鹃花尽收眼底,真的太漂亮了。”从“五一”前开始试运行,这个“浙江第一索”已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体验。

农行衢州龙游支行孙莉介绍,该行支持六春湖开发项目13500万元。不仅如此,农行衢州分行还围绕龙游县全域旅游提升项目建设给予授信10亿元,加大信贷支持,已先后投放贷款2.9亿元,助力龙游县全方位打造“旅游观光-休闲美食-美丽宜居”的旅游经济“新长廊”。同时,还支持龙游县五水共治综合提升工程3500万元。

近年来,农行衢州分行围绕市委确定的“3752”顶层设计,加大对县域和集镇基础设施改造项目,节能、环保型产业,以及河道治理、生态防洪等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的信贷倾斜支持力度,共支持龙游高坪桥水库建设、龙游小溪滩水利枢纽坝段改造工程、龙游县五水共治综合提升工程、六春湖运动休闲区桃源尖客运索道等23个项目建设,融资余额达33.67亿元。(周红林)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