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多点“开花”入心宣教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2020年06月16日14:5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位于湖州南太湖产业集聚区长兴分区的长兴旗滨玻璃有限公司一个关于安全生产的奖项评选结果出炉——设备动力部李贇提出的,“涡街流量计处,有一作业平台不稳,距离下方有近5米深度,危险系数较高,建议进行加固,加宽。”获评一等奖。

自安全生产月启动以来,南太湖长兴分区围绕“危险化学品、涉爆粉尘、喷涂作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主题宣讲、安全警示教育和科普宣传5场,参加企业 115家、参与教育的员工 2360多人次,悬挂宣传横幅347余条。通过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大承诺、专题学习的方式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长兴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关注度达1000余人次。

安全是发展之基,民生之本,铺天盖地宣传氛围营造的背后,是南太湖长兴分区一直以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的体现。

据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园区内共有近400家企业,主要为纺织、耐火、粉体、井盖等传统行业,“从安全生产角度看,各种类型基本都涉及危化品使用和储存、涉爆粉尘、金属熔融、喷涂等。”安全生产监管压力不小。

今年以来,园区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以保障园区安全形势稳定为目标,政府监管责任有效落实,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有序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深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应急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进一步加大,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我们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继续围绕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突出安全生产监管重点,争创安全生产工作亮点,进一步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服务、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增强规矩意识。”该负责人表示,园区将持续抓好“双提十攻坚”、“危化品企业本质安全再提升”、“金属熔融企业安全再提升工作”、“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张帆)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