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家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在台州成立

2020年06月18日13:30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防溺水讲师正在普及安全知识。叶云强 摄

暑期来临,又到一年中溺水事故的高发期。日前,台州玉环海事处联合玉环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在该市坎门街道后沙海滩成立浙江省首家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玉环市公安局、坎门街道办事处、玉环海韵救援队一同参与成立活动。玉环电视台全程跟踪报道。

在成立仪式上,海事部门指出,玉环是一座海岛城市,同时又河网交错、水库众多。海岛学生临海而居,与水为伴,关注中小学生的安全,预防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是全社会的责任。海事部门秉持“教会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初心,联合教育、应急等有关部门,成立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基地,希望能切实提高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防溺水知识和水上救生技能,守护辖区中小学生安全成长。

随后,相关部门为基地授牌;同时为基地聘请了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的专业游泳运动员作为防溺水讲师。

成立仪式后,基地为来自坎门二中的近80名师生上了第一堂“防溺水课”。防溺水讲师结合真实案例,向在场学生深刻剖析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并就预防溺水、自救互救等知识和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玉环海韵救援队还现场模拟演练了水上应急救援,通过现场体验式教学,让防溺水教育真正入耳入心。

下一步,台州海事部门将借助这一平台,会同有关部门联防联控,着力下好防溺水“先手棋”,立体筑牢防溺水“安全网”,同时将此类教育基地进行进一步推广,全力以赴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盛超)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