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浙江三门县供电公司:冒酷暑 守护龙山岛雷达站用电

2020年06月19日08:2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6月18日正午,直烈烈的太阳照射在浙江三门县健跳港码头,一艘铁制机动船缓缓地驶入,从船头的石凳上下来两位头戴着安全帽浑身湿透的供电员工,经过两天来回乘船和步行登山的艰辛,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员工接通了东海某海事处雷达站用电。

沿着长长的健跳港海岸线前东行进40多分钟,就是三门县偏远的一个海岛龙山岛,自从几年前龙山村10余户村民集体搬迁以后,目前就只剩下一个容量为30千伏安变压器用于海事处这个点的各项基础设施用电。不管如何,雷达站的用电始终牵动着健跳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们的心。特别是现在这样一个多雷雨的季节,所以所里配备了两名技术高超的专职人员缪德和和王继国负责岛上供用电修复。因为这个海事雷达站的重要使命,船只在东海海域上的航行,全靠这个岛上的“眼睛”,来观测这一海域渔船、运输船等运行情况。从机动船上下来的还有船公老周,老周是龙山岛雷达站的守护工作,昨天下午,他发现雷达站的变压器有了异响,随即断了电,他立即接缪德和和王继国上了岛,老周说:“我开着船,来回要一个半小时,上了岛,走到变压器的所在地又要一个小时,半路上都是青草丛,蚊子叮咬很厉害。”确实,当抢修人员到了变压器所在地,已经很晚了,在做好一系列停电措施挂好接地线后,缪德和麻利地登上高高的电杆,王继国负责地面监护和配合。经过排查,缪德和发现原来是配变熔丝熔断外,他立即打开工具包进行更换,过了一个小时左右,才最终把整个配电设备修理完毕,并接好导线。岛上的天气特别闷热,再加上繁重的工作任务,两个人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回到岸上时,天色已经全黑了。

早上,缪德和和王继国又乘坐老周的船到龙山岛上对剩下的配变箱进行了更换,确保炎热夏季里雷达站的正常可靠用电,擦亮这双龙山岛上守护过往船只的“眼睛”。(程亚军)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