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宁波市分行积极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20年06月22日10:2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2020年6月是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的第八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今年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宁波市银保监局和总行有关开展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由该行法律与合规部牵头,组织全辖各机构开展宣传月各项活动,努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强化本行从业人员识别防范非法集资风险能力和规矩意识,促进源头防范,共同守护美好生活。

宣传月期间,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全方位开展面向公众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考虑到新冠疫情影响尚未结束,主要发挥网点宣传阵地作用,该行统一印制并向全辖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各网点在醒目位置进行摆放,以方便客户取阅;每个营业网点在LED和LCD电子屏上持续滚动播放防非宣传标语和海报。尤其在6月15日防非集中宣传日加强宣传,集中投放三段官方发布的宣传视频,在市分行的电梯口及辖内部分有条件的网点电视机上循环播放,并在ATM的操作界面上方滚动播放防非提示。

同时,各辖内机构结合本地区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适当采取走出去的方式开展群众宣传,如余姚、镇海、北仑等分支行分别走进余姚万达广场、浙江纺织服装学院、宁波日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小港菜场、人民财产保险公司等地,开展现场防非专题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疑问。另一方面,充分依托多媒体渠道开展公众宣传,在“中国银行宁波分行”微信公众号上设立“防非宣传”专题,目前已发布两期宣传信息;积极参与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和《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推出的抖音话题挑战赛,全辖共发布29条员工自创的宣传小视频。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以此次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员工宣教。制作“2020年宁波市分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宣传课程”,利用“中银大学”平台,组织全行员工学习非法集资防范及相关员工禁止行为的应知应会知识,使员工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坚决杜绝从事或参与非法集资活动。通过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既提升了社会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也增强了员工远离非法集资的规矩意识。(张瑛)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