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张瑞洁

2020年06月22日09:38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全力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嘉兴交通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放松,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各类安全宣传咨询服务、安全执法检查等活动,强化公众安全意识,传播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素质,夯实安全基础。

6月16日,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高速业主、高速交警、高速服务区等单位与司乘人员“零”距离进行安全咨询互动。活动当天,交通执法队在嘉兴市高速辖区内各服务区同时开展安全咨询日活动,传播安全知识,增强全民安全意识。

连日来,市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开展安全执法检查,强化源头管控。交通执法部门加大了危化品企业排查力度以及危化品车辆现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危化品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到“四个一律”,即对非法经营和隐患整改后仍未达到要求的,一律关闭取缔;对非法违法经营的有关单位和责任人,一律按规定上限予以处罚;对存在严重违法经营的单位,一律责令停产整顿,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对有资质要求的岗位,要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不能做到的,依法停业整顿;对长时间违规、屡教不改的,坚决予以打击;涉及重大安全隐患,短时无法整改的,坚决停止运营。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各个高速收费站、服务区为依托,重点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检查。严查客车非法营运,站外违法甩客、揽客,非法运输危险品等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依法处罚一起,绝不姑息容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还通过开展安全自查,消除安全隐患。执法队全面严查消防设施、消防器材的性能及配备情况,加强日常管理,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加强全体职工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激发全体员工自觉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营造安全生产活动的浓厚氛围。

安全生产无小事,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