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金义新区跨境电商逆势增长

楼盼

2020年07月08日10:01  来源:金华新闻网
 
原标题:金义新区跨境电商逆势增长

“创业这么多年,遇到的变数都没这半年多。”昨天(7月7日),说起上半年市场行情,浙江帝玖玩具有限公司总经理辜玉敏直言自己心情像极了坐过山车:三月订单“腰斩”,愁得白发生;四五月需求回升,看到希望;六月订单接到手软,喜出望外……

据了解,“帝玖玩具”产品大多出口美国,从3月开始,订单快速下滑。“往年1—5月,是客户下单高峰期,今年订单量减少30%。”辜玉敏说,困境让他思变。在出口跨境电商平台上,他发现一些产品热卖,并从中看到扭转颓势的可能。

“其实在2016年,我们就已在亚马逊开设网店,但一直委托给其他公司管理。疫情期间,我们将管理权收回,全力拓宽线上销售渠道。”辜玉敏说。

“危”与“机”相伴相生。“帝玖玩具”设计团队一方面在玩具中融入抗疫的元素,另一方面潜心创新,推出100多套IP系列产品。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跨境电商平台上该公司订单量实现翻番,目前公司产值已达5000多万元。

无独有偶,上月刚闭幕的“云”上广交会也让不少金义新区的企业尝到拥抱“云端经济”的甜头。10天时间,金华万得福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页面获得26万多个赞。“通过广交会平台的引流作用,公司电商平台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万得福”董秘胡灵芝说,今年复工复产后,订单供不应求,主要得益于跨境电商平台作用的发挥。

记者采访中发现,金义新区的外贸企业在危机中没有坐以待毙,而是主动抓住市场机会逆势而上。记者从该区出口专班了解到,1—5月该区完成外贸出口52.09亿元,同比增长30.1%,本年度首次转正增长,较1—4月提高48个百分点,其中5月出口27.05亿元,同比增长183%,较4月当月提高186.5个百分点。

金义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区出台一系列举措助力“线上外贸”,诸多政策红利直接推动了跨境电商的发展。比如,金义新区明确提出鼓励企业开展跨境电商、利用“网上展会”拓宽市场、设立海外仓开展国际业务,且每一项都有相应的补助。随着政策的迅速落地,跨境电商进一步发展,外贸企业获得更多助力,为金义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