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云和“红色互动”平台设立3亿元专项信贷资金

钟根清

2020年07月11日09:05  来源:丽水日报
 
原标题:云和“红色互动”平台 设立3亿元专项信贷资金

在日前举行的丽水云和“红色互动 金融助企”座谈交流会暨授信仪式上,云和县金立铸件有限公司获得了300万元的信用贷款。这是当地“红色互动”平台助推企业健康平稳发展的生动体现。

云和充分发挥党建引领、金融撬动非公企业发展的作用,紧扣“稳企业、强服务”搭建银企“红色互动”平台,进一步密切政企银三方关系,助力企业应对风险、复工复产,切实服务保障“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为有效减轻企业负担,我们统筹安排了3亿元疫情防控专项信贷资金,用于支持符合授信条件的‘双管’‘双强’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两新组织中‘五星级党支部’的党员等重点对象生产经营。同时,对列入重点支持对象的企业全面实行准入门槛、授信审批、融资规模、利率优惠‘四个’倾斜等分类精准扶持。”云和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分类精准加强扶持上,“五星级党支部”所在两新组织,在原有授信额度的基础上,相关银行授信额度将提高10%以上,贷款利率最低至当期LPR基础利率,并优先享受无需还本续贷、循环贷款或者其他创新型续贷产品。对相关企业中因疫情影响碰到各方面困难的党员职工,提供期限最长3年、最高30万元额度的“浙里贷”信用贷款。对两新组织中“五星级党支部”的党员,提供期限最长5年、最高50万元额度信用贷款。

结合“三服务”活动,云和不断深化两新组织党建联盟建设,在小微企业园、工业园区、专业市场、商务楼宇和特色小镇等非公企业相对集中的区域,通过“产业链+党建联盟”“行业+党建联盟”“园区+党建联盟”以及党建驿站、党建共同体等,经常性开展党员联学、活动联办、服务联抓、阵地联建等活动,畅通信息沟通渠道,了解掌握企业运营情况和融资需求,精准高效提供金融服务。

截至5月底,云和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联合相关银行共走访企业300余家,减免126家企业贷款利息共计34.53万元,发放信用贷款14笔,总金额达2865万元,累计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约55万元。

(责编:祝舒铭、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