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兰溪创新思政教育

2020年07月14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7月13日电 (记者窦瀚洋)近日,浙江省兰溪市横木中心小学的教师走进学生家中进行暑期安全教育,开展“正气小村民”评选入户调查等工作。横木小学地处偏远山区,去年以来学校组织和指导学生编织草鞋,并将义卖所得捐给当地留守儿童,用生动的实践课上好思政教育课。

据介绍,近年来,兰溪坚持以“爱国爱党爱家乡,立德立功立言”教育为线,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形成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思政课载体与形式。与此同时,兰溪在思政教育中不断探索建立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网络,建立起“知行思政大课堂”长效机制,邀请各行各业代表走进学校思政课堂为学生授课,进一步健全思政教育,实现社会资源共建共享。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4日 12 版)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