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实干精神、助力决胜小康”

南京银行萧山支行走进进化镇开启美丽乡村红色之旅

2020年07月30日17:3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7月23日下午,南京银行萧山支行党支部携手北干街道金城楼宇社区党支部、萧山网党支部一起走进萧山区进化镇,开展“砥砺实干精神、助力决胜小康”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还要请了金城楼宇社区企业代表、北干街道其他楼宇社区支部书记等50余人,一同重走历史之路,感悟先贤自强、拼搏、廉洁、无私奉献的精神,探寻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现场感受萧山高水平建成的小康社会的现状。

美丽乡村进化行的第一站来到了位于大汤坞新村的汤寿潜故居陈列馆。汤寿潜故居陈列馆分复原式陈列和汤寿潜事迹陈列两大部分,以实物、图片与影像等手法展示了汤寿潜先生在“积极立宪”“浙路风潮”“首任都督”等领域的卓越贡献和“清廉传世”“教育理念”“制度改革”“著书立说”“廉洁奉公”等方面的不凡业绩,生动地展示了汤寿潜先生爱国爱民、立志图强崇高理想与克己奉公、勤政廉洁的高尚情怀。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陈列馆。讲解员从经世栋梁、乱世清流、难世教导、浮世挚友和后世准式五部分出发,通过LED显示频设备、投影、电子地图、互动答题等现代数字技术对照片、图片、文字等史料进行多媒体场景演示,为大家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了汤寿潜传奇的一生。南京银行萧山支行党支部的党员们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向汤寿潜先生看齐,做一名勤政廉洁的好党员。

一条条干净的水泥路四通八达,一座座美丽的庭院错落整洁,一张张幸福的笑靥挂在脸庞……参观完汤寿潜故居陈列馆后,大家驱车来到欢潭村。

欢潭村作为萧山区众多美丽乡村中的一个样板村,近年来,始终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要求,以争创省级样板为目标,优化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传承美丽人文,从一个相对落后的南片乡村,到历史文化名村,再到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欢潭村依托历史文化与山水特色,正在实践着从塑形到铸魂、到振兴的美丽乡村之变。

参观结束后,是倾诉倾听环节。一行人围坐在礼堂相互倾诉交流。来自金城楼宇社区、萧山环境集团、华润万象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此行的参观学习体会。最后,南京银行萧山支行相关负责人向在场人员介绍了南京银行的文化、理念和特色产品,并耐心解答了现场企业代表提出的有关投资、理财等方面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颇多。(姜莉莉)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