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抗击台风“黑格比” 全力抢修送光明

2020年08月04日10:3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坚守一线等风来,注定是个不眠夜。4日凌晨1时,狂风大作、暴雨倾盆,台风“黑格比”登陆在即,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防汛防台应急指挥中心依旧灯火通明,值班领导、部门负责人、专职等人员坚守岗位,综合协调、简报编发、调度统计的交谈声、电话声、键盘声此起彼伏,一片繁忙。各生产单位、供电所加强24小时值班,随时与指挥中心保持通畅联系,第一时间反应情况。

据了解,当天11时,该公司启动了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16时,提升为Ⅱ级;19时,提升到最高级别的Ⅰ级应急响应……该公司积极做好抢修协调、安全督导、客户服务、物资保障、通讯保障、综合后勤保障等应急措施;各层级负责人靠前指挥,深入一线督导防台风准备工作;恢复涉及保供电变电站及偏远变电站有人值守,开展重点变电站设备、抽水泵、照明及站外隐患等巡视;全面开展线路设备特巡,清理树障及漂浮物等安全隐患;提前盘点重点物资,掌握可调用应急物资储备情况;“跑小青”专人对接辖区内重要用户、医化企业、敏感用户、低洼配电房小区、水利泵房等用户,指导客户全面做好防台风抗台风期间的相关保障措施;利用地方媒体、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预警告知,宣传防台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用户注意安全用电,防范触电事件。完成特巡516余人次、63辆次,巡视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18座、35千伏线路通道10条、地下开闭10处、配变台区763处,加固拆除临建31处,修剪树木毛竹123处,设备类故障隐患86处。在这场“黑格比”台风防御战中,该公司生产、营销、物资等各条战线员工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精神,做到早部署、早准备、早行动,确保防御工作落实到位。

当晚,33支应急抢修队伍共300余人随时待命,2辆应急发电车、1辆应急照明车、50个应急照明灯、23台各功率发电机、5台卫星电话、6个应急水泵、200个防水沙袋等物资全部就位,确保第一时间应对突发抢修任务,保障台风期间电力可靠供应。11支共产党员先锋队、2支电力青年突击队、1支应急救援基干队也将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抗击台风“黑格比”。

凌晨3时30分前后,台风“黑格比”在温州乐清沿海登陆,强度等级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0百帕。受其影响,椒江范围内跳闸10条线路,其中3条主线,7条支线,停电涉及用户10565余户。

面对“黑格比”侵袭,国网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员工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协同作战,顶风冒雨,展开了一场与台风的较量。该公司按照“三防十要”原则开展设备抢修工作,根据调控中心跳闸线路数据统计表,应急抢修队伍第一时间进行相关线路巡视,结合抢修工作进度,逐步调整椒江电网运行方式,直至恢复台风前运行状态。

1时56分,前所变前保87号杆恢复送电;

6时54分,大学变上椒A537线恢复送电;

7时21分,洪家变灵济261线恢复送电;

8时,葭沚变三山423线恢复送电……

该公司抢修人员马不停蹄,抢修复电的身影在风雨中穿行。截至9时30分,椒江范围仅余1条主线,2条支线未恢复,68户低压用户电源未恢复。但险情不除,抢修不止,抢修人员将争分夺秒,尽快复电。(曹琼蕾、许雨佳、周聪、吴烨、陈敏)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