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天台南屏:“黑格比”下老党员的坚守

2020年08月04日11: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咱们把门窗都关好,电闸也拉掉,早点跟我们去村里的安置点安全一点。”浙江台州天台南屏乡双岩村村支部书记陈达兴劝说着村民裘祝银带着老伴早点转移。

“台风要来了,我的老房子不安全,村里干部都来叫我们去避灾安置点,晚上住那里也放心一点。”裘祝银带上衣物,断水断电后便跟着村干部前往安置点度过台风夜。

8月3日下午,南屏乡双岩村党员干部、网格员全力开展防台巡查,对村里多户处于低洼地势的村民进行安全转移,并大力开展防台措施宣传。

在双岩村避灾安置点,泡面、矿泉水、手电、雨具等避灾物资一应俱全,全体党员干部待命,随时应对突发状况,确保一人负责一户,不漏掉任何一人,全员妥善安置。

入夜后狂风呼啸而来,倾盆大雨预告着台风即将来临。此时,老支书陈达兴忽然晕倒在地,紧紧地揪住了所有人的心。在把陈达兴扶起来以后,他逐渐苏醒,当联村干部陈斌斌提出要先送他去医院时,他断然拒绝了。“此时正是村民需要我们的时候,我的身体无大碍,还是等台风过去以后再去医院吧。”陈达兴说道。

原来8月2号那天,陈达兴顶着烈日与驻村、联村干部一起走访低收入农户,3号一早就开始部署参与防台工作了。宣传防台措施、提前消杀避灾安置点、置办防台物资、劝导转移村民等等,连续两天高强度的工作,让这位已经66岁的老支书体力不支导致晕倒。

让人欣慰的是陈达兴到医院检查后身体并无大碍,在他的带领下,双岩村在此次“黑格比”台风中,没有一户村民受灾,最大程度上保证了村民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金依橙)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