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仙居县供电公司全力抗击台风“黑格比” 

2020年08月05日08:12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朱溪盘坑X511线高压线路因台风影响毛竹被吹到压倒电线,造成线路故障跳闸,现已处理完毕。”8月4日上午,浙江仙居县供电公司的台风应急群里传来了好消息。

受当前超强台风“黑格比”影响,仙居多地强降雨,部分村庄发生内涝,电网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8月4日上午7时许,下各供电所朱溪供电服务站通过供电服务抢修指挥系统,第一时间发现盘坑X511线高压线路出现故障。

7时20分,所有抢修人员集合带着抢修工具,冒着雨对故障线路及设备进行检查。经过3个多小时的认真排查,故障点被找到。随后,抢修人员立即进入抢修的紧张状态中。

虽然现场道路崎岖,伴随着阵雨给抢修带来了不便,但全体人员顾不得身上淋湿的衣服,顶着淅淅沥沥的雨水,踏着泥泞走在崎岖的山路上进行巡线,争分夺秒进行抢修工作。

“这条线路关系着8个台区700多户居民用电,我们必须加快抢修速度。”下各供电所所长陈伟华一边鼓励身边的抢修人员,一边用砍刀撇去密密麻麻的荆棘。

经过半个小时的紧张抢修,11时许,抢修任务结束。该跳闸线路已全部恢复供电。此时的抢修人员已精疲力竭,虽然脸上满是汗水,但是想到又光荣地完成了一次抢修任务,似乎所有的疲惫都已散去。

经该公司员工全力抢修,截至11时许,目前已恢复13条线路(其中主线3条,支线10条),合计恢复237台公变,61台专变,24540个用户供电,目前抢修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据了解,受台风“黑格比”影响,仙居县下各、横溪、白塔、朱溪等8个乡镇供电线路多处受损,10千伏及以上线路跳闸停运29条,停电用户34012户。

灾情发生后,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19支抢修队伍、近70多抢修人员冒雨进行安全隐患处理,对被大风刮断倒伏在线路上以及线路通道上树木进行清障,将倒杆、断线,多个台区停运的故障点进行紧急抢修。

截至8月4日10点,仙居县尚有16条10千伏线路,14026个用户未恢复供电。目前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仍在争分夺秒抢修,争取以最快速度处理受损的线路设备,恢复供电。(周国平、沈蒋倍)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