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志愿先锋”助力农户灾后重建

2020年08月05日17:24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这次真的谢谢你们的帮忙,三叶青两年才产一次,如果不能照顾好,我也对不起村民的信任。”浙江天台坦头下周村支部书记周则骏紧紧着志愿者的手,不停感谢。

据悉,坦头欢岙三叶青基地是由欢岙片6个村与杭州三叶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发展名贵中药材三叶青,坦头镇欢岙片6个村的村民自愿集资入股成立起来的,一亩产量有达200多斤,一年能为村民增收4-5万元。受台风“黑格比”影响,三十亩三叶青基地遮阳网全部被大风刮走,作为名贵中药材,三叶青极易被太阳晒伤,如果不及时安装好遮阳网,三叶青的产量将严重受损,直接影响到村民的收入。

在收到天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布的志愿征召消息后,坦头镇组织10多名机关党员前往欢岙,开展灾后帮扶活动。除杂草、铲泥土、安装遮阳网、加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铁锹、锄头等工具,按照村民所教方法,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经过一下午的努力,基地的遮阳网安装了一大半。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当前,天台县全县上下、各行各业,在各级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奋勇垂范的作用下,迅速开启了众志成城的灾后战斗“模式”,广大干部群众正全力消除灾痕和恢复生产。(张茹、夏积通)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