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庆元:上门送服务开药方 助推菇乡高质量发展

2020年08月21日13:18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近日,浙江庆元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通过丽水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环评审批,医院负责人拿着批复文件对分局全力帮办的工作热情点赞。

庆元县人民医院现状为“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当地医疗急救、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中心。但目前医院配置无法满足就医需求,为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等问题,庆元县计划实施“庆元县人民医院迁建工程项目”,规划总床位600张。

在得知项目的建设资金为地方专项债券资金后,为能及早争取到资金,使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立即开通“绿色通道”,提前介入环评文本编制工作,组织专家联合评审,最终获得审查意见。

这只是庆元分局以“保姆式”服务助推庆元重点项目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的一个生动案例。每月,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都开设“企业接待日”,主要负责人接待来访人员,对企业在生产、治污等方面存在的疑难问题提供技术指导,让企业少走弯路。

浙江德长竹木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德长对“企业接待日”工作赞不绝口。该公司是一家从事竹砧板生产企业,今年竹砧板生意好、订单多,企业加班加点赶生产,锅炉在运行过程中烟尘治理明显好转,但运行不稳定,导致布袋经常性的烧毁,每当这时企业就不得不停产检修,如何使锅炉稳定运行成为公司迫切需要解决的首要工作。

为此,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针对浙江德长竹木公司锅炉治理设施运行的技术问题,组织相关技术骨干现场“把脉”,开出“药方”,现在企业生产车间如火如荼快速生产,顺利完成前期的订单任务。

一项项举措,助力企业绿色发展,更好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市生态环境局庆元分局局长范修亮说:“下一步,我们将转变工作方式,加快由倒逼发展向激励发展转变,增强自主发展、绿色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传统企业直面阵痛、快速转型。”

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庆元县税务部门一边主动服务跑步“上门”,一边想方设法纾难解困,助力企业发展。

在庆元县恒通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的会议室,由县税务局业务骨干组成的“帮帮团”正在为公司近期碰到的涉税难题答疑解惑。“感谢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帮我们解决了涉税难题。”财务负责人卓文洁说。

据了解,该公司与县政府合作PPP项目建设体育馆和文化中心,建设期3年,由该公司运营17年后无偿交付政府。近日,该公司财务人员电话咨询税务局税会差异处理问题。考虑到该项目涉税情况复杂,县税务局组成的“帮帮团”上门辅导,解答涉税问题,带回研究当场无法答复的问题,实行后续跟踪管理。

今年以来,为企业复工复产减负纾困,庆元县在推出“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30条措施”的基础上,主动靠前服务,精准调研摸排,第一时间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解决企业疑点难点,助推复工复产高质量发展。(郑翔珉、陈惠珍)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