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停30分钟 浙江桐庐县首批绿色停车位上线

2020年09月04日11:15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连日来,细心的浙江省桐庐县居民发现,城区街头出现了众多绿色停车位。这些“绿色停车位”是做什么用呢?

“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在给大家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导致了城区停车位日益紧张。这些‘绿色停车位’就是为缓解停车难的问题而准备的。”桐庐县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孙咏烈介绍,为缓解居民买菜、买早点、买药、接送孩子上下学等短时停车难题,提高道路沿线车位的周转率,县交警部门特在主城区部分菜场、公厕、便利超市、药店、医院、学校附近探索试点“绿色泊位”这一项便民措施。

据了解,桐庐县首批“绿色停车位”共设置点位6个,车位共计50个。其中迎春小学门口8个,春江路联华超市国贸店门口8个,上杭路(春江路南口)6个,桂花路(瑶琳路南口)8个,学圣路(人民医院急诊门口南侧)16个,大联路(小荧星幼儿园对面)4个。截至目前,车位地面施划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和调试,以及对车位旁有遮挡提示牌的树枝条进行修剪。待所有工作完成,该“绿色停车位”就将正式启用。

“千万注意,该车位仅限停30分钟。”孙咏烈特别提醒,该“绿色停车位”都设有监控和指示牌,在30分钟以内都是合法免费停车,但如果停车超过规定时间未及时驶离,便会被抓拍,以“违停”记录处罚。(邓晓忠、何小华)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