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盘打折 积分领礼物!衢州餐饮企业响应“衢十条”

提供

2020年09月04日09:46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光盘打折 积分领礼物!衢州餐饮企业响应“衢十条”

以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日前,衢州出台《进一步厉行节约防止餐饮浪费行为十条措施》(简称“衢十条”)。对此,衢州各机关单位、餐饮店积极响应,纷纷亮出“硬招”。

在大渝火锅衢州吾悦店,新推出的光盘6.8折活动收获不少好评。9月2日下午1点多,准大学生郑紫叶和3位同学刚结完账从火锅店里走出来。“我们今天光盘了,因为菜品打了6.8折,少付了57元,很划算。”郑紫叶说,以前和家人在店里吃火锅,总会出现浪费的情况。这次因为商家提前告知有光盘打折活动,所以点菜时都点了小份,不仅减少了支出,还杜绝了浪费。大渝火锅衢州吾悦店店长顾彪告诉记者,自9月1日门店开启光盘打折活动以来,顾客反响好,打包的情况也增多了。

在常山县球川镇政府食堂,则正在推行光盘领水果、打卡积分换礼物的做法。“食堂以前就有水果供应,但规定光盘后才可以领取是从8月25日开始实行的。为了激励就餐人员光盘,9月1日,又追加了光盘积分打卡的奖励,就餐人员在食堂的记录本上连续打卡满一周和两周,可以领到不同价值的牛奶饮品奖励。”球川镇政府工作人员姜伟建说,“光盘行动”实施以来,80%以上的同事都能做到光盘,大家珍惜粮食的意识明显变强了,如果明确不在食堂吃,都会主动提前和食堂打招呼,做到从源头上减少浪费。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