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中行举办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百行百场”首场对接活动

2020年09月09日09:4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9月3日,由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宁波市模具行业协会和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联合举办的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百行百场”首场对接活动——模具行业专场对接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

“百行百场”对接活动是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制造业单项冠军之城”要求,充分发挥政、银、企多方积极性,直面银企需求而搭建的双向互动对接平台。活动旨在发挥金融助力企业发展的要素支撑作用,解决建设和发展的资金需求,加强薄弱环节金融服务,改善制造业中小企业融资环境。

为提高活动成效,宁波中行与市经信局及宁波市模具行业协会协同合作,邀请11家模具行业代表企业参加对接会。宁波中行根据邀请企业名单,加强前期沟通拜访,确保精准对接。会上,各参会企业与宁波中行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就自身经营情况、经营中遇到的困惑及融资需求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企业家参与热情高涨。经过现场金融产品介绍与洽谈对接,宁波中行与6家企业现场达成融资意向并签订意向书。

为更好地服务宁波市模具行业,支持模具行业转型发展,宁波中行还与宁波市模具行业协会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意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提供三年共10亿元信贷工厂专项信贷额度支持全市模具企业,为双方未来进一步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宁波中行作为有担当的国有大行,持续为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助力。今年以来,该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幅超过40%,在全国系统内保持领先。在小微企业让利方面,宁波中行持续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贷款利率在2019年基础上再降0.36个百分点,在市场同业中处于较低水平。下一步,宁波中行将继续聚焦“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培养工程,充分发挥中行国际化、综合化经营优势,立足全市转型创新发展的内在需要,强化服务模式和产品创新,支持宁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柯保锋、俞若望)

(责编:张帆、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