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擦亮浔商品牌

李则名

2020年09月10日08:41  来源:湖州日报
 
原标题:“最强大脑”擦亮浔商品牌

昨天(9月9日),位于湖州南浔区练市镇恒富集团的会议室里,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正通过视频电话,同企业技术人员一起“头脑风暴”,为企业正在研发的双吊箱电梯和人脸语音识别系统项目做最后的技术优化。今年上半年,在谭建荣的协助下,恒富集团自主研发设计的超高速电梯在国外基建市场成为热门产品。“得益于政府的牵线搭桥,越来越多的科技人才正在引领企业做大做强。”企业总经理钱振华告诉记者。

一直以来,南浔近代涌现的“四象八牛”富商群体对经济社会产生了深远影响,是当地的一笔宝贵精神财富。如何传承、发展和创新“象牛”精神,让南浔企业不断释放创新激情,这是一道需要精打细算的课题。

南浔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为打造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新型制造业体系,南浔在招才引才方面持续下功夫,在一系列政策的引导和推动下,越来越多企业开始借助科技力量解决技术难题。

这两天,位于该区的湖州三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留美博士、技术总监韩庚欣正与科研团队攻关“具有自清洁、抗雾、疏水功能的抗反射涂层及其应用项目”。项目研发成功后,将帮助企业掌握光伏减反技术领域的话语权。如今,拥有高新技术人才的企业正在南浔区快速崛起,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南浔区由各类人才领衔的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超过五成。

为破解人才项目产业化难题,南浔区委统战部还创新探索“资本+平台+服务”要素联动机制,结合“三服务”活动内容,在智资合作、平台提升、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全球化发展。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