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茶、看剧、学剪纸

杭州活力文旅,上海“秀绝活”

张雅丽

2020年09月14日09:14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杭州活力文旅,上海“秀绝活”

9月12日,恰逢2020上海旅游节开幕,“最忆是杭州”文化旅游推广活动在上海举行,杭州用“韵味杭州”“文化杭州”“数字杭州”三个篇章,向上海市民、游客展示历史文化、创新活力、生态文明,来自杭州萧山、富阳、余杭等地的精品非遗,在上海集中亮相。

距离杭州“45分钟高铁圈”的上海,当地市民早已深谙杭州旅游的常规线路,只有“不走寻常路”才能引发他们的好奇心。9月12日当天,杭州向上海市民展示城市精品旅游线路、数字文旅体验、文旅奖励等“硬核”产品、举措的同时,重点展示了杭州的非遗文化旅游产品。

萧山绍剧《美猴王》、余杭《径山点茶》、富阳越剧《红楼梦》、临安舞狮《吴越雄狮》、建德歌舞《新安江仲夏夜》、淳安睦剧《牧牛》和桐庐剪纸……这些杭州文旅推广团精心挑选的非遗、文化旅游产品在上海亮相后,现场掌声不断。“十一”长假到来之前,上海作为杭州重要的短途客源市场,这场有温度、有深度、可触摸的非遗展示,或为杭州带来一批新客源。

记者从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暑假以来杭州旅游行业复苏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尤其是疗休养团队、自由行游客数量在明显上升,淳安、建德的酒店入住率已经超过预期。以淳安为例,高星级酒店、民宿周末的入住率可以达到80%以上。

河南、山东、陕西、上海等省市,向来是杭州旅游的重要客源地。自8月份以来,杭州先后在多个城市进行文化旅游品牌营销、推广磁,近期杭州将锁定潜在客源市场,尤其是高铁沿线城市,将文化、节事活动与旅游线路相结合,形成新的城市文旅IP,激活中远程客源地游客的来杭需求。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