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温岭十项行动杜绝“舌尖浪费”

沈玲珑

2020年09月15日09:18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温岭:十项行动 杜绝“舌尖浪费”

“半份菜半价”“小份菜适价”……目前,台州温岭泽国品溢香美食坊上线“半份菜专区”,顾客可按需点半份菜或按斤两点菜。

“以基围虾为例,8人以下我们建议顾客点3两,10到12人建议点4两,12到15人建议点半斤,按就餐人数确定菜量,部分没吃完的剩菜我们也建议顾客打包,尽量减少餐饮浪费。”店主林桂英说。

“以往都是按经验点菜,但不同饭店菜量不一样,经常就点多了。现在菜单上标有食材份量,注明了建议消费人数,还有大、中、小份量的餐品可供选择,我们点起菜来就方便多来。”正在用餐的洪女士对这项举措表示支持。

“餐饮浪费不仅造成不必要的资源浪费,也产生了巨量的厨余垃圾。”温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经营科科长江峰说,为此,该局印发《厉行节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十项行动》,以宣传教育、行业自律、联合惩戒等方式,在餐饮服务单位、各类食堂倡导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党员干部要做制止餐饮浪费的先行者,我们分局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食堂’创建,实行分餐制,按当日用餐人数确定用餐份数。”温岭市市场监管局泽国分局负责人仇曙林说,他们还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列入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作为支部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内容,以此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氛围,坚决向餐饮浪费说“不”。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