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暨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揭牌仪式举行

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庞晓栋

2020年09月16日09:31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

9月15日上午,台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首次在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讲活动,并举行了开学第一课暨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揭牌仪式。

此次活动是“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网络安全宣传主题活动之一,旨在提高教师和学生网络安全意识,进一步优化网络环境,培养广大师生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的良好习惯。

据悉,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由台州市公安局和台职院、杭州安恒信息公司三方共建,充分结合高校科研理论优势和企业的技术应用能力和数据优势,具有前瞻性和实用前景。为了更好地开展项目研究、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合作,三方还组建了一支网络安全文明志愿者队伍,并为首批志愿者颁发证书。

“网络安全文明志愿者队伍均是台职院的学生。”台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郑敏说,“由杭州安恒信息公司为他们提供技术培训,志愿者们再为网络信息安全做宣传和技术防范工作。由此,培养出更多的台州本土网络安全技术人才。”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