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门千名党员干部助力村社换届

赵静

2020年09月17日08:18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三门千名党员干部助力村社换届

为确保村社平稳有序、高质量换届,日前,浙江三门县全面推进村社组织换届临战备战“拉网清零”行动,全县千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进村入户,集中精力对各类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为即将开始的村社换届扫清障碍。

行动启动前,三门县村社换届办派出巡回督导组下沉督导,结合面上电话抽查等形式对各乡镇(街道)换届准备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抽查,发现换届准备工作扎实推进的同时,仍然存在偏远山村选民参选率不高、部分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仍未化解到位等5大类31个问题。

在逐村分析、逐镇研判的基础上,该县梳理制定了《三门县村社组织换届“拉网清零”行动十大攻坚清单》,推进问题攻坚。

海润街道针对“红黄码”村矛盾纠纷突出、班子不和谐等问题,一村一策制定“补短板项目攻坚表”,对“绿码村”则制定“促发展项目攻坚表”,安排服务队开展帮扶,已解决问题120多个;沙柳街道将今年涉及各村的饮水、交通等52个项目汇总,明确牵头领办人、具体领办人、项目推进计划、完成期限等,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花桥镇成立专项组,对村级矛盾、新村融合发展情况、村级财务进行详细调查,同时凝聚乡贤能人力量助力村庄发展……

当前,三门县各乡镇(街道)对照攻坚清单,挂图作战、倒排时间,全力推进已排查发现的村级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建立三色选情图、动态预警管理;驻村干部等联村工作组成员开展“三个谈遍”“导师帮带”“设岗历练”“揭榜挂帅”等活动,确保攻坚清单按时全面清零。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