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安吉试点数字化处理食品案件

杨君左

2020年09月17日08:45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安吉:试点数字化处理食品案件

日前,浙江省市场监管局专题批复同意湖州安吉开展“食品案件快速办理平台”试点工作。这标志着安吉成为全省首个食品领域违法行为查处“数字化转型”试点县。

据了解,“食品案件快速办理平台”试点旨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创新社会综合治理模式,通过数字化手段,开创“互联网+办案”模式,通过科技改变以往食品违法行为查办3个月期限的传统,实现一部手机、一款APP现场快速结案。

该平台设置在浙政钉APP之下,通过标准化流程,即“现场检查、主体查询、证据采集、笔录制作、审批审核、文书送达、电子签名、扫码缴款、电子票据、结案报告、案件公示”十一项环节,智能引导监管人员开展执法办案,同时实现执法数据实时上传,减少人为因素的干扰,增强执法透明度,公开高效便民。

据悉,该平台自5月10日试用以来,安吉全县已累计办理食品案件400件。利用结余的时间,平均每个监管人员较去年同期监管检查商户量增加30%,受到当事人的认可,优势明显。

(责编:张帆、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