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在宁波举行

2020年09月18日14:59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9月18日,浙江省首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宁波举行。

本次大赛包括开幕式、封闭式路演决赛、开放式路演及颁奖仪式等环节。大赛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仅限参赛企业参加)以及“精准扶贫”(参赛企业和团队均可参加)“创新团队”(仅限参赛团队参加)2个专项赛。

大赛自今年6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11个地市共计536家企业(团队)报名参赛,历经3个多月的筹备、培训、选拔,最终5个赛道共25个项目脱颖而出。经过封闭式路演决赛,展现了退役军人的飒爽英姿,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纷呈的巅峰对决。最终“战略新兴产业”行业赛的智能机器人视觉系统,“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行业赛的年产15000万平方纸箱智能工厂,“现代农业”行业赛的奈兰智能农业烘干系统,“精准扶贫”专项赛的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 (茶叶苗),“创新团队”专项赛的新一代船舶智能移动导航系统等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另外,战略新兴产业”行业赛的系列化成像声呐的研发与产业化等10个项目获二等奖;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行业赛的CIVIL新型防火防烟载货电梯等10个项目获三等奖。

据了解,大赛获奖项目将择优选送参加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同时纳入浙江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长期跟踪,享受多种形式的创业支持和服务。举办浙江省首届“建行杯”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是浙江省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双创风采,完善服务退役军人创业机制的创新举措,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军创活力,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提供军创力量。(任宁)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