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首单业务开通

王媛媛

2020年09月18日09:02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台州跨境电商综试区首单业务开通

9月17日,1764个铝锅在玉环大麦屿港装船出口,这是跨境电商9710(即“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在台州的首次落地,也是台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迈出的重要一步。

这批铝锅由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出口美国,总价值12.4万元。“疫情背景下,全球经济贸易模式逐渐从线下消费向线上消费转变,B2B正逐渐成为全球国际贸易的新模式。”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炊具事业部国际营销中心总监翁林生说,“9710”模式改变了过去“工厂—外贸企业—国外商贸企业—国外零售企业—消费者”的贸易链,让出口企业直接对话海外小企业,不仅出口更加便利,国际市场竞争力也更强。

台州海关副关长李建军介绍,此次试行的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是今年6月海关总署新推出的跨境电子商务出口监管方式中的一种。在当前形势下,海关及时为跨境电商B2B出口设立专门的监管方式代码,并配套海关监管便利化措施,支持企业更快更大胆地走出去。

积极推进跨境电商发展,台州从未止步。今年4月,台州成功获批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第五批试点城市,随后迅速出台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方案,推动台州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助力台州优品货通全球。

“今年1至8月,台州跨境零售逆势增长,跨境网络零售出口达13.5亿元,同比增长46.8%。”台州市商务局局长陈肖力表示,此次跨境电商首单出口业务的顺利开通,对全市跨境电商大发展也将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责编:郭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