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宁海“网络安全应急队伍”服务送上门 为企业扣好安全锁

陈醉

2020年09月18日08:23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为企业扣好安全锁

“网站页面发现攻击!马上到安全感知平台进行流量溯源分析,再进行流量阻断……”9月17日,宁波市宁海县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信息办公室里气氛紧张,信息安全工程师汪德嘉边指挥该公司技术员,边飞快敲击键盘,电脑屏幕上一串串代码迅速滚动,几人合力下,10秒钟,成功阻断网站攻击!

这一幕,是宁海组建的“网络安全应急队伍”正在对该企业的网络信息系统进行攻击测试。

东方日升是生产太阳能组件的企业,企业的智慧物流、大数据、云平台等方面走在行业前端,云端储存着企业技术人员研发的产品配方、设计人员制作的方案图纸、客户名单、生产工艺等核心数据,都是企业耗费心血和资金创造的无形财产,数据安全已经成为企业核心业务系统体系运转的基石。随着数据交易实现常态化,网络安全已经成为众多企业普遍面临的挑战。

为解企业燃眉之急,今年,宁海县组建了一支由网信办技术骨干、公安网警、第三方网络安全公司等组成的“网络安全应急队伍”,专门为企业上门服务,对企业网络安全进行深度“体检”,帮助建立和运维一个强大的信息防御系统,保证企业网络安全。

(责编:王丽玮、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