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杭对话”即将启动 杭州聚焦大运河讲好新故事

2020年09月19日14:1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人民网杭州9月19日电 (康梦琦)2020中国大运河文化带京杭对话系列活动将于9月23日在北京启动。为更全面地讲好运河故事,9月18日,驻杭中央媒体及浙江、杭州主流媒体代表等近50人组成采风团,以全媒体、多渠道、多层级、上下联动等形式,深入挖掘运河文化,聚焦中国大运河(杭州段)的可持续发展,向海内外展示运河风貌。

高品质推进大城北规划建设,是杭州做好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关键之举。采风团以杭州大城北规划展示馆为起点,深入了解大运河(杭州段)的文化传承、发展历程和未来蓝图。

杭州大城北规划展示馆内景。(图片由杭州运河集团提供)

大城北地区京杭运河沿岸和杭钢基地两大区块总面积约3.5平方公里,集中体现了大运河与杭州城市发展的历史渊源。杭州运河集团以该区块等为主要空间载体,大力推进大运河(杭州段)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充分挖掘运河文化遗产地的内涵价值,通过规划建设大运河博物馆等体现独特性、唯一性的世界级文化标杆和城市公共空间项目,打造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的“杭州样板”。展示馆内,一张张“工业风”老照片,记载了杭州及大运河的“蜕变史”,吸引了不少媒体记者的镜头。

采风团参观杭州大城北规划展示馆。(图片由杭州运河集团提供)

随后,采风团又从滨江码头登上“钱印号”游船,座谈听取了杭州市运河集团品牌及文化活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项目群整体规划以及杭州水上产业发展相关情况,挖掘了不少关于大运河的新故事。

采风团召开座谈会,听取大运河(杭州段)相关情况介绍。(图片由杭州运河集团提供)

续运河文脉,树城市标杆,此次活动是杭州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文化的一次生动实践。采风团代表们表示,将以真切的感受、独特的视角、诚挚的笔触和专业的镜头,展现大运河的历史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努力擦亮大运河这张城市“金名片”。

(责编:王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