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10亿元专项贷款助力“消薄”

陈舒丹、林绍禹、林洁

2020年09月21日09:29  来源:台州日报
 
原标题:温岭:10亿元专项 贷款助力“消薄”

没有担保烦恼,还能拿到低息贷款,经济薄弱村的发展有盼头了!9月17日,浙江温岭市新河镇人民政府、温岭农商银行共同举办“丰收富村贷”授信现场会,2亿元“金融活水”将源源不断地汇入经济薄弱村,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新河镇共有37个经济薄弱村。过去,这些村集体需要通过担保或者抵押才能拿到贷款,且年利率为6%至8%不等,由于没有强有力的资金支持,薄弱村的发展较为缓慢。

了解这一情况后,温岭农商银行主动与温岭市农水局对接,针对温岭农村发展现状,统筹安排专项信贷资金10亿元,专门用于支持全市集体经济发展和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实行准入门槛、授信审批、融资规模、利率优惠“四个倾斜”,预计让利1000多万元。同时,开发“丰收富村贷”产品,实施利率优惠,创新担保方式,切实解决薄弱村“担保难”问题,对经济相对薄弱村的抵押贷款利率低至月利率3.2‰,信用担保贷款低至月利率3.625‰。此外,该行还提供“小微续贷通”产品,帮助村级集体经济在贷款到期后完成零成本的无还本续贷。

“我们5个村计划联办菜场,有200多万元的资金缺口,正发愁怎么贷到建设资金呢,温岭农商行的这次授信,正好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新河镇锦鸿村党支部书记林先方高兴地说。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