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镇海中学校友两项基金反哺母校

205名优秀教师获奖励

蒋炜宁、林晓艳、郑童

2020年09月21日08:2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镇海中学校友 两项基金反哺母校

9月17日晚上,“梓荫·筑梦”反哺基金与“梓荫·耘耕”奖教基金联合颁奖仪式在宁波镇海中学举行。镇海中学152名优秀教师获得“梓荫·筑梦”反哺基金奖励,53名教师获“梓荫·耘耕”奖教基金。

“梓荫·筑梦”基金是由镇海中学00届校友张文渊积极牵线北京筑梦基金和梓荫会,连续第二年向母校镇海中学捐赠100万元的反哺基金,用于贫困学子的助学、年轻教师的培养和在职优秀教师的激励。本次主要嘉奖对象是上一学期坚持每周5个晚自习都在校陪伴、助力学生共同成长的优秀镇中教师。“母校在教书育人上取得了令人瞩目和骄傲的成果,荣誉的背后是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也是所有校友的荣光。”镇海梓荫会会长陈威表示。

“梓荫·耘耕”则是这个月刚刚成立的新基金,由镇海中学88届校友俞金波代表同届2班全体校友共同捐赠设立。耘耕基金将主要用于奖励镇中每学年度教育教学表现优异、立德树人工作效果突出的班主任老师。

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说,作为老师,非常欣慰地看到镇中学子的反哺和感恩,“梓荫·筑梦”反哺基金与“梓荫·耘耕”奖教基金的设立,不光是镇中校友对母校的一份敬意,同时也代表着社会对镇海中学教师所做工作的认可和褒奖。

“梓荫·筑梦”反哺基金和“梓荫·耘耕”奖教基金的成功设立,既代表着镇中人对母校恒久不变的感恩与热爱,又是镇中将家国情怀教育始终放在重要位置的最美见证。

(责编:郭扬、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