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夺公交车方向盘 宁波奉化一男子被判刑两年

余建文

2020年09月22日09:20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抢夺公交车方向盘 奉化一男子被判刑两年

因乘车坐过站,男子一时冲动,动手抢夺公交车方向盘,导致车辆冲上人行道。日前,宁波奉化男子张某因犯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刑。

今年6月22日上午8时许,被告人张某及妻子乘上了奉化的一辆255路公交车。当公交车在大成路上由东向西行驶至太平洋大酒店附近时,张某发现自己坐过了站,便要求驾驶员停车。公交车驾驶员表示,公司有规定,不能随便停靠。没想到的是,张某情急之下竟然采取过激行为,他靠近公交车驾驶室,单手抢夺方向盘,导致公交车失控,冲上了旁边的人行道,而此时车上还有其他乘客。所幸的是,此次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

日前,奉化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该案。法院认为被告人张某以抢夺方向盘等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其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减轻处罚,最终判处被告人张某有期徒刑2年,缓刑2年6个月。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原创推荐